close

天之涯 海之角 我們相約在三亞

原標題:天之涯 海之角 我們相約在三亞







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第一次旅行,不想跟團搞得匆匆忙忙,所以就提前好幾個月自己做行程。老公說想去海邊,出國吧,如果是自由行,要考慮好多問題,比較麻煩;國內也就是去三亞,但是又嫌三亞不僅不便宜,還人多,有那些錢完全可以出國玩,不過最後實在是嫌出國麻煩,最後我倆還是決定去三亞瞭。 大傢不要埋怨此文似流水,畢竟過去太久,早就沒有當時的激情,而且好多細節也忘瞭。至於華麗的辭藻描述風景之類的,就沒有必要瞭,大傢一百度,各種優美文字都有瞭。完全是給大傢做個參考,具體到包含各種費用,括號中的數字表示價錢

既然決定瞭地點,接下來就是埋頭網上找各種攻略,定機票、定旅店、定行程等等事情。在這個過程中可謂是苦中作樂啊,痛並快樂著。老公就是甩手掌櫃啦,所有事情都是我自己搞定,發現自己好流弊的感覺。不過我本身就是個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人,別人做瞭,我還怕做的不好,還得檢查一下,還趕不上自己做瞭。 攻略是整理瞭很多,不過這上面好像沒法上傳附件,隻能貼點最後的幹貨瞭。(如果有人想要我整理的東西可以聯系我) 以下是經過多日的篩選,決定值得一去的地方。(門票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化)



行程計劃

最後敲定瞭具體的行程計劃,不過實際玩的過程比較散漫,一天平均也就去一個地方,完全沒有緊迫感,真不是個稱職的旅遊者,完全是因為我老公太懶瞭。 貼給大傢做個參考,包含瞭每天的開銷

首先是機票,我好像是大概提前三個多月定的,兩人往返一共4012; 住宿我是在螞蜂窩上看別人推薦的小醜魚(大東海),離海邊很近,陽臺上就能看見海。然後在各大網站上對比瞭價格,最後在藝龍上定的,6晚一共1638。(好像是三晚陽臺園景、三晚陽臺海景;其中陽臺海景選的圓床房,圓床很好看。不過住完以後發現並沒有網上評論的那麼好,而且體驗很不好,不推薦大傢去,下面細說)



D1、北京——三亞(2015-3-21)

我們是晚上11點多的飛機到的三亞,然後打車去的旅店,打車費50。到瞭地方大概十二點半左右。入住的是陽臺園景,從陽臺能看到樓下的泳池。樓下泳池好像是收費的





D2、第一市場——門口海邊(2015-3-22)

我也是醉瞭,人傢出去玩都早起然後跑景點,我倆是睡到小中午,然後去吃小吃。 出門在樓下吃瞭份抱羅粉(兩份20),然後坐公交去第一市場。吃瞭清涼補(10)、蝦餅之類的(8)、水果(20),買瞭些帽子衣服拖鞋等。 水果是真便宜,那麼多呢





第一市場



第一市場





下午租瞭個泳圈(20),然後就在門口海邊愉快的玩耍瞭,怎麼都感覺不是很重視啊



又到瞭愉快的晚餐時間(我都覺得我一天光吃瞭)

早就聽說三亞第一市場是三亞最大海鮮賣場,怎麼能錯過,我來瞭 第一市場還是那句話,多問問價,差不多心裡就有數瞭 小心小偷和隨時拉你去她們傢吃飯的人 看好自已的孩子,人實在太多瞭,一轉眼就會找不到人,在市場轉瞭一圈,海鮮品種特別多看的眼花繚亂,由於對海鮮不是很熟悉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就先找到之前找攻略推薦的四川小胡子海鮮加工店,來到店裡老板娘非常熱情,親自招待我們,還親自帶我們去海鮮買海鮮。會教我們怎麼選一些比較新鮮的海鮮,還會幫我們砍價,買到瞭好多新鮮又便宜的海鮮。再回到店裡就先跟我們確認口味,還給我推薦瞭他傢的一些特色菜。其中包括有香辣蟹,是我們最愛吃的一道菜之一,真後悔沒買多幾隻,都覺得不夠吃,香辣蟹做法正宗,我們本來就能吃辣,所以要的是特辣的,不喜歡或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工前就跟老板娘說。雖然是辣炒的,但一點沒有蓋過螃蟹本身的鮮味,而且蟹黃都很多,真多虧瞭老板娘那麼經驗才能買到這麼好的蟹。還有扇貝也非常不錯,粉絲加上扇貝簡直就是配合的天衣無縫,一口塞一個,肉都特別大,我嘴都塞不下瞭,哈哈哈!還有值得推薦的是椰子飯,也是海南特色之一,入口甜甜的,還有椰子的椰香。我覺得都好好吃,價格也實惠,真的是物美價廉,果然沒讓我們失望!推薦推薦!吃完海鮮店裡的老板娘告訴我們可以去河邊散散步,逛瞭一會回來整條街變瞭個樣,到處是海南旅遊紀念品,水晶珍珠項鏈,各色各樣的貝殼,海南小吃等!很愉快的一天!進去以後老板會帶著去市場買海鮮,你想買什麼他幫你挑幫你講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D3、南山寺(2015-3-23)

今天終於出去逛景點瞭,不過也是睡到大中午,然後坐公交(20)去的南山寺。南山寺門票用的學生證買的,兩人一共156。 南山寺還是挺大的,有些地方靠走還是挺累的,溜達一會又去買瞭旅遊車的票,這個好像沒有學生票,一共60。在寺裡還花瞭10塊錢買瞭個許願條。









哎呀,又到瞭吃飯時間,好開森。 從南山寺出來坐公交,忘瞭是去哪裡吃的瞭,額。反正是第一市場附近三四站。吃瞭海鮮湯、竹筒飯、八角豬(開始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八角豬,原來是醬豬蹄),一共花瞭95。 順路又買瞭些李子(33)、鴨脖(20),準備回旅店繼續奮戰。(好能吃)





D4、南田溫泉——免稅店(2015-3-24)

今天換到瞭陽臺海景圓床房,對面就是海,房間還可以





在網上報瞭個溫泉一日遊的團(一共290),早晨集合坐車去南田溫泉。南菜梯維修田溫泉還是值得一去的,有各種各樣的溫泉,還有遊泳池、簡單的水上樂園。 之後去瞭免稅店,買瞭面膜、珍珠粉等(405),免稅店挺大,夜景很好看。 其他一些吃的就不提瞭,值得一提的是我晚上又買瞭鴨脖(30)回旅店吃,好像每天晚上都會買回去吃,之後基本每天也買瞭,不管吃的多撐都會買





D5、天涯海角——第一市場吃海鮮(2015-3-25)

很不好意思的,今天又是接近中午才出門。今天安排瞭去天涯海角,然後去吃海鮮。 天涯海角學生票50,然後在天涯海角裡面給朋友們寄瞭明信片(30)。 就是奔著天涯海角的名字,情侶們也應該去參觀一下,順便留張合影紀念一下,感覺是真的有

透天電梯保養



電梯維修費用



D6、蜈支洲島(2015-3-26)

來瞭這麼多天,好像今天是出門最早的一天,因為要趕早去蜈支洲島,好像下午5點就該關門瞭。 蜈支洲島門票兩個人一共332,島上的風景非常好看,海水也比住的地方好太多,特別清,顏色是分層次的,值得一去。 老公說這是這幾天去的最好的地方,大傢可以去逛逛。 島上還有各種娛樂項目,潛水等海上項目,不過是要收費的,不便宜。說到這種海上項目,越南那邊比較便宜。













D7、回北京(2015-3-27)

假期的最後一天比較悠閑,附近逛逛,去買買特產,收拾收拾,就是等飛機瞭。

嘮叨兩句

第一次自由行實際下來,時間上是比較松散的,沒有跟團的緊趕慢趕的現象,不過玩的地方不是很多,好多計劃的地方都沒去成,還是有點遺憾的。玩沒玩多少,吃倒是吃不少,對於一個吃貨來說,還是很滿足的。 大傢有時間有精力也可以自由行,樂趣還是很多的,在準備的過程中樂趣是相當大的,不過操心也是很多的,反正是痛並快樂著。 最近我正在準備十一去臺灣自由行,同行的小夥伴們可以溝通溝通

在整個旅遊過程中,最不滿意的體驗就是住宿。我是在螞蜂窩上各種攻略看小醜魚評論很好才定的(藝龍上定的,藝龍也是奸商,後面說)。結果去到以後感覺不咋地,而且小醜魚其實不是很便宜,之前以為便宜,後來去南田溫泉一日遊的散客團裡一打聽,他們住的也在附近,還是連鎖酒店,跟小醜魚價錢差不多,但是房間大好多,環境也好很多。最讓人鬱悶的是,住完他傢的屋子,我老公身上就起瞭一層疙瘩,好像是過敏瞭。 回來之後,我在藝龍上面評價訂單,當然是實事求是的說瞭,完全沒有添加過激的語言,就說沒有想象中的好、地方不大、環境一般,主要是住完身上過敏瞭之類的。結果沒過多久,小醜魚客服就給我打電話,說讓我把評論刪瞭,不要往上面寫,要給我返點錢,不然影響他們之類的;我說我評論當然是要真實說瞭,難道明明不好,還為瞭你的錢說假話啊,後來我就沒刪 。 重點來瞭,過瞭幾天,我去藝龍上看,發現藝龍把我的評論整成審批不通過,沒有給我發表出去。這一看大傢就知道啥意思瞭吧,小醜魚沒有收買成我,就直接找藝龍瞭。藝龍也是個奸商,都不打電話來跟我核實,直接把我的評論屏蔽瞭,實在是倆奸商啊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
    sJfbztx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