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英籍華人:去過很多大城市最喜歡還是上海

劉淄楠 英國籍,皇傢加勒比全球高級副總裁、中國和北亞區總裁、國際郵輪協會北亞分會主席。他於1988至1992年期間就讀於英國倫敦大學女王瑪麗學院,獲經濟學博士學位,2009年加入皇傢加勒比郵輪有限公司。2017年9月,他榮獲上海市“白玉蘭紀念獎”。

日前,劉淄楠收到寶山區政府寄來的特別禮物——兩份關於皇傢加勒比郵輪的調查分析報告。“這份禮物太貼心瞭。我們非常認真地研究報告,並計劃進一步完善對郵輪線路、遊客體驗等環節的設計。”劉淄楠笑道,在上海生活的每一天,我感到非常充實、溫馨。很多外籍人士公認,上海是全球最適合工作和生活的城市之一。

政府部門服務意識強

1988年,劉淄楠去英國留學,獲得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,成為一名大學教授,加入英國籍。2004年,劉淄楠決定來中國工作,2009年加入皇傢加勒比郵輪,佈局中國市場,開發市場、打造分銷平臺。

“我和多個國傢、不同地區的城市官員有工作聯系,而上海各級政府的工作人員給我印象最為深刻,不僅有長遠眼光、還具有很強的服務意識。”劉淄楠介紹道,對大部分人來說,“郵輪”還是一個陌生詞語時,上海各級政府已經關註這個行業,並前瞻性地佈局、建設北外灘、吳淞口等郵輪碼頭。這些基礎設施的建設助力郵輪業在上海快速發展。

劉淄楠指著桌上的兩份《報告》笑道,一份是《皇傢加勒比郵輪港口運營情況分析報告》,一份是《皇傢加勒比郵輪多媒體投放報告》,這是很多企業關註的市場研究。寶山區政府聘請第三方機構,結合已經掌握的大數據,做瞭一份特別有台北靜電機出租針對性的分析,對企業的發展有很大幫助。

“中國郵輪市場迅速崛起,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已成為穩居亞洲第一、世界第四的國際郵輪母港,上海已成為亞洲最大郵輪港口城市。”劉淄楠透露道,2019年,該公司將在中國市場推出超量子系列郵輪,持續不斷地推動中國郵輪業向前發展。

閑暇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油煙靜電機出租時間愛逛街

“我經常去紐約、東京、倫敦等大城市出差,最喜歡的城市還是上海。作為長期居住在上海的外籍人士,我非常為上海感到驕傲和自豪。”劉淄楠笑道,近年來,上海的城市發展發生巨大的變化,不僅僅是硬件設施,還包括城市的軟實力,上海在國際上的美譽度逐年上升。一項針對外籍人士的調查顯示,上海是一座非常國際化的城市,非常適合外籍人士居住。

周末,劉淄楠除瞭加班、會見朋友等,更喜歡逛街。“閑暇時,我非常喜歡逛大型購物中心,比如說,靜安嘉裡中心、越洋廣場、梅龍鎮廣場等。上海是中國最發達的城市之一,逛街時,我可以捕捉到很多流行趨勢,看到中國消費潮流的發展大趨勢,讓我收獲很多靈感和創意。”劉淄楠認真地說道,逛街時,他非常喜歡觀察:哪些餐廳門前的排隊比較長,哪些兒童娛樂設施受兒童、傢長們的歡迎?……劉淄楠邊逛街邊觀察:哪些流行元素可以和郵輪上的產品進行融合?哪些餐廳的經驗做法值得在郵輪上推廣?持續打造更多更符合中國消費者喜好的產品。

“比如說,我非常喜歡梅龍鎮廣場的一傢面館,餐廳門面不大,一碗面卻做得非常用心,尤其是那一碗濃濃的、鮮美的面湯,讓很多消費者念念不忘。”劉淄楠笑道,一碗面就能吸引那麼多消費者,這份“匠心”非常值得郵輪上的餐廳借鑒。

上海人欣賞水平一流

“中國郵輪的發展,起步於上海。郵輪第一批客源來自江浙滬,而上海是最主要的客源地。”劉淄楠回憶道,上海的市民對世界文明、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比較高,欣賞力一直處於領先水平。同時,郵輪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臺,促進中西文化進行交流、交融,深受上海遊客的歡迎。

隨著近十年的發展,郵輪上的遊客文明禮儀也呈現逐年提升趨勢。“遊客文明程度的提升,得益於遊客不斷地自我教育。”劉淄楠回憶道,郵輪在中國市場快速發展,曾經出現浪費食物、過度維權等不文明旅遊行為。如今,這些不文明行為已大幅減少,隨著遊客受教育程度的增加,就餐、著裝、禮儀越來越得體。

“在上海市區散步,我也有很大的感受:路邊,看到欲闖紅燈的遊客,一些市民會主動上前勸說;在地鐵上,看見一些位置空著,一些年輕人卻選擇站立……”劉淄楠笑道,眾所周知,上海是一個節奏非常快的城市,然而,當你走在大街小巷,會看到一幅幅休閑、悠然的畫面,給人感覺非常溫馨……這可能和上海人的性格有關,工作時,他們緊張有序,效率高;在日常生活中,他們又那麼淡定、從容。

本報記者 楊玉紅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fbztx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